成都:将沱江轴线打造成世界级城市综合发展轴

2018-11-25 23:41:2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市举行系列规划国际专家咨询会引智借智 以大江大河自然要素为特色

沱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也是成都东进区域的核心生态骨架。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是成都实施“东进”战略的支撑性、引领性核心重大工程,对于东进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淮州新城天际线效果图

成都市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公园城市特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东部新城,打造成都走向世界的新名片。如何更好地做好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的有关规划?22日至23日,成都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系列规划国际专家咨询会。10多位来自规划、建筑、景观等领域的国内外权威专家齐聚蓉城,为提升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规划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出谋划策。

成都实施“东进”战略的

核心重大工程

规划,是一座城市的发展蓝图,建设指针。做好城市规划,相当于先布好“棋盘”,再落好“棋子”,描绘好城市的“成长坐标”,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基本遵循。此次在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的建设上,成都市再一次充分体现了“规划先行”的城市发展理念。

实施“东进”战略,是成都落实国家战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支撑省委省政府构建“一干多支”区域发展格局的重大举措,将促进成都市优化城市空间结构,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推动城乡形态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千年之变。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是成都实施“东进”战略的支撑性、引领性核心重大工程,对于东进区域实现高质量发展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成都市部署此次关于龙泉山东侧沱江发展轴的规划“大战役”便不难理解。

此次规划的龙泉山东侧发展轴,依托沱江和绛溪河,北起淮州新城沱江湾,沿沱江经简州新城和简阳城区,在绛溪河与沱江汇合处,溯绛溪河至空港新城三岔湖。同时,本次规划将沱江湾至沱江干流起点段(金堂赵镇及龙泉山沱江峡谷段)纳入规划范围。全线河道总长143公里,其中沱江段长度为89公里,绛溪河段长度为54公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东进]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袁弘]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