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牵手天府新区 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暨第二总部项目落户天府新区

2018-11-29 23:29: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8日,京东集团牵手天府新区,迎来一件喜事——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暨第二总部项目在蓉签约。据悉,该项目选址天府新区,由京东数字科技投资,将以京东城市计算为核心,布局建设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暨第二总部,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提供智能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

签约仪式现场

全球研发中心年底落户新区

力争5年内成智能城市技术典范

“该研发中心今年年底就将入驻天府新区,计划人数超过400人,同时我们将带动15家企业入驻。该项目总投资不少于5亿元,主要在天府新区建设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第二总部。计划在五年内有五六亿的投资,初期已经在承建的天府新区智慧智能一期,包括城市的管理,城市的交通环境,城市的招商引资,物流消费一系列的事情。”据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介绍,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主要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城市计算等前沿技术研发,服务于政府和企业,提供智能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城市交通、规划、环境、能耗、商业和公共安全等痛点,提高企业产能和业务效率,力争在五年内成为中国最好的智能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方、AI 技术引领者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的典范。“京东城市第二总部将作为京东数字科技在中国西部地区开展城市计算、智能城市业务的业务主体。”

根据当日双方签署的协议,该项目建成运营五年内,将组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端研发团队400人以上;带动 15 家合作企业落户园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将依托京东集团雄厚的行业资源和显著的行业影响力,每年在天府新区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国际或国内顶尖学术会议,为天府新区智能经济培育、人才引进、学术氛围营造等持续发力、贡献佳绩。

聘请高校教授为顾问

将探索公园城市为核心的产业模式

同时,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及京东智能城市成都研究院同时揭牌。郑宇向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教授颁发了京东智能城市成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顾问聘书。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京东]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吴纪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