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牵手天府新区 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暨第二总部项目落户天府新区

2018-11-29 23:29: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未来,京东智能城市成都研究院将致力于研发智能供应链、无界零售等高新技术,探索以智能城市和公园城市为核心的产业模式,并与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攻关智能城市和智慧社会的国家重大课题,为四川、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输送智能城市领域的复合型人才。”郑宇告诉记者,成都在智能城市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上与京东城市计算未来发展高度契合。“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希望京东城市与天府新区共同成长、合作共赢。”

据了解,京东城市提出的“智能城市”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高级阶段,主要依托城市计算这一多学科交叉的新兴领域,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技术,将城市中无处不在的感知系统与先进的数据管理方法、多元的时空大数据分析模型相结合,洞察城市的过去、掌控城市的现在并预测和优化城市的未来,通过提供点、线、面结合的顶层设计加上跨领域的城市应用,打造城市操作系统,为智能城市和智慧社会建设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引进大数据研发人才

打造全国智能城市产业高地

据了解,京东城市是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独立子品牌,成立于今年2月,由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和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共同构成。截至目前,京东城市已经为雄安、天津、南京、福州、宿迁等30座城市提供技术服务。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下设数据服务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 行业应用研究所、商业模式实验室和技术转化部,并在北京、南京、成都等地设立多个分院和实验室。

“京东集团新增城市计算业务,是京东数字科技及京东集团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新兴技术研发应用的重大布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落户天府新区,将进一步强化天府新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城市计算等领域的产业实力,引进培育一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端研发人才,助力天府新区布局全球创新网络,打造全国智能城市产业高地,为天府新区“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贡献重要力量。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京东]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李科 吴纪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