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络理政优秀案例评选拉开帷幕 ​三大评选今起接受投票

2018-12-20 23:25: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时间带来的改变,在回望时才显其厚重。

2018年接近尾声,总有一些改变记录下这一年的痕迹——你的手机里多装了一个“天府市民云”,你在朋友圈里欣喜地转发成都申办大运会成功,双流区黄甲、胜利片区的8000多户居民终于不用再担心用水问题了……

这些看起来不太相关的改变,其实都源出一“网”。

2018年前11个月,成都网络理政平台收录的287万余件群众来电来信,就与上面这些改变息息相关。回复办理率99.55%、诉求解决率83.94%、群众满意率85.71%,看似冷冰冰的数字背后,是市民的急难愁盼、工作人员的奔走忙碌、诉求人的得偿所愿。而这些,都是“有温度”的。12月19日,由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主办的“2018网络理政优秀案例评选”正式拉开帷幕。其目的,正是要记录下这些在网络理政平台上留下的“温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网络理政评选活动更加丰富,分“网络理政年度十大典型案例”“网络理政年度十大创新案例”和“网络理政年度十大暖心人物”三大类。在前期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候选案例的基础上,三大类评选今日同时上线,接受各界的评议。

成都市政府网站绩效排名省会城市首位

如果说2017是成都网络理政的元年,那2018就是成都网络理政实践走向深入、硕果初现的起步年。

刚刚过去的12月12日,“2018数字政府建设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京举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在对937家政府网站进行了综合评估后,通报了第十七届(2018)中国政府网站评估结果:成都市政府网站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在副省级城市网站中排名第二。

这份殊荣背后,有一长串数据:2018年前11个月,成都网络理政平台收录群众来电来信287万余件,回复办理率99.55%、诉求解决率83.94%、群众满意率85.71%。

“我们知道,每一个来电、来信背后,都有一个市民、一个家庭、甚至一个片区一个行业的诉求。网上访民意,网下解民忧,搭建多方沟通理解的桥梁,寻求最大公约数是我们的目标。”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对网络理政收集到的市民诉求非常重视,建立了闭环解决模式,成都市民的诉求都会交给责任单位办理,按时限处理完成之后,我们会回访市民的满意度。市委、市政府也非常重视网络理政,月度网络理政数据分析报告都会经市长办公会研究通报。”

除了接听诉求,网络理政平台还主动服务。市政府门户网站推出了便民利企服务频道,集成非审批类互联网服务,从成都市民和企业不同应用场景出发,提供23类市民主题和10类企业主题服务。在行政审批方面,网络理政平台也发挥其优势,优化再造审批和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市审批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率可达到97%以上。为推动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成都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于2018年3月投入试运行,已完成全市60个委办局的信息资源收集、整理、编目、脱敏、开放工作。截至2018年10月,平台共开放586个数据集、39个API接口、12个APP应用,共计开放2230万余条数据。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网络理政]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文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