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一期项目在新都区开工占地面积近80亩

2018-12-20 23:26: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一期项目在新都区开工。该项目是新都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成果,项目占地面积近80亩,计划总投资近18亿元,先期建设位于新都区正因南街169号的一期项目。此项目的建设将有力地推动西南石油大学与新都发展互动融合,借助高校科研实力为新都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悉,新都区人民政府与西南石油大学签订了合作共建“环西南石油大学能源科技经济圈”的有关协议,畅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以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为载体,重点打造创新创业及成果转化平台、新能源产业技术创新与转化平台、能源开发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创新中心、能源战略智库四个平台。利用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国家级、省级平台,打造新都“双创升级版”,凭借西南石油大学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实现新都在新兴前沿产业的经济发展需求,支撑关联产业快速发展,提升区位经济核心竞争力。

新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环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园,将精确配置“科技经济圈”发展所需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要素资源,吸引集聚高水平创新团队入驻,打造现代化高端技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实习实训重要载体。

据了解,昨日先期开工的一期项目占地面积近30亩,计划投资近6亿元,将接驳成都地铁3号线,主要建设可改变使用功能和排放标准的化学实验室,以西南石油大学研发中心为主,入驻包括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南石油大学能源装备研究院等在内的实践基地和创新中心,并将引进初创企业、成长性企业等进行重点培育,项目的建设将助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在新都的蓬勃发展。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南石油大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