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启动“爱心口罩海外邮寄计划”: 跨国接力共渡难关

2020-05-07 23:09:1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口罩收到了,真的太暖心了。感谢西南石油大学!”近日,西南石油大学特聘教授、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终身教授、德国地球科学与岩石工程院院士侯正猛收到了来自中国的国际快递,里面有五十个爱心医用防护口罩和一封慰问信。

据了解,随着海外疫情发展,不少国家和地区“一罩难求”。考虑到身在海外的教师对口罩的迫切需求,西南石油大学启动了“爱心口罩海外邮寄计划”:给每一位在国外的教师邮寄五十个防护口罩。

通过仔细摸排,西南石油大学共有65位教师在新加坡、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埃及等十余个国家,学校联络员逐一与他们取得联系,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确认了邮寄地址。就这样,共计3250个爱心口罩和65封慰问信,从西南石油大学邮寄到了世界各地。

口罩邮寄并不顺利。由于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快递比平时审查更为严格,加上部分航班停飞,口罩在路上花费的时间更长。加拿大籍教师罗伯特收到口罩用了近半个月时间。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学校没有忘记我们,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能早日返回中国,回到学校。”罗伯特承担着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本科教学任务,为了跟上学校线上教学的节奏,罗伯特克服10小时的时差,坚持按照学校课表给同学们进行线上教学。

“特殊时期,身处异国他乡,收到学校热情洋溢的慰问信和口罩,真的太感动了,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祖国!”离退休教师张怀秀在新加坡探亲,疫情的发生阻止了他们回国的步伐。收到口罩后,她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的喜悦。中新网成都5月6日电 (记者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西南石油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