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科学家全球AI应用创新中心落地成都入驻创新中心 将打造全球顶级AI科研联合实验室

2018-12-22 22:26: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日,诺贝尔奖科学家全球AI应用创新中心落地成都,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乔治·斯穆特教授成为中心首位入驻的科学家。该中心将组织诺贝尔奖获奖科学家、全球顶级高校AI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推动成都在5G、AI发展,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根据省政府印发的《四川省“十三五”信息化规划》,2020年将积极推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商用。成都打造了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开通了全国首辆5G公交,加速迈向智慧城市。

诺贝尔奖得主入驻创新中心

20日,诺贝尔奖科学家全球AI应用创新中心暨面向智慧医疗的5G移动边缘计算白皮书及“移动通信+无人机+卫星”空天地应急通信解决方案发布会在蓉举行。会上,诺贝尔奖科学家全球AI应用创新中心落地成都。该中心由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携手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海外科研资源运营组织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相关产业链生态伙伴共同发起成立。

诺贝尔奖科学家全球AI应用创新中心是国内首家以人工智能、5G以及运营商大数据技术应用为宗旨的科学家智慧协作国际平台,将立足成都、放眼全球,打造全球顶级的AI科研联合实验室。“中心将组织诺贝尔奖获奖科学家、全球顶级高校AI学者开展学术交流,进一步助力四川在5G、AI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推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会上,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还与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乔治·斯穆特教授成为中心首位入驻的科学家。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人工智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