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淮州新城拥江发展新格局加快形成 通航机场明年内建成投运

2018-12-22 22:30: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全年开工项目87个总投资308亿元

沱江西岸,挖掘机、推土机来往穿梭,通航产业园、通航机场一天一个样;沱江东岸,绿化工人正在加紧栽花种树,一个大气的湿地公园正渐渐成形。从成南高速公路驶入淮州新城,扑面而来的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和沱江两岸快速呈现的生态美景。

厂房外的载人轻型飞机引人注目

“整合金堂工业区、成阿工业区、通航产业园实施功能和项目总体布局,统一招商、促建、服务,挂图作战,定期督导,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表’‘任务书’高效推进。”淮州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金堂县按照全市“项目年”和“全面落实年”部署,以项目为抓手推动淮州新城建设,全年开工项目87个,总投资308亿元,完工项目29个,总投资95.3亿元,淮州拥江发展新格局正加快形成。

通航机场

将于明年内建成投运

200多台各型机械分布在山坡、山麓、山脚同时作业,勾机开山破土,粉碎机将大块的石头击碎,卡车满载砂石泥土,从高坡缓缓驶下,挖掘机、推土机来回平整土地,压路机将新填下的土方夯实,来回穿梭于工地之间……在通航产业园东区场平现场,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施工场景蔚为壮观。

“通航产业园丘陵绵延,山坡与山谷的落差最大达到40多米,场平要削峰填谷,工程量非常大。”成都产业集团金汇公司项目主管贺秋尧告诉记者,在一家家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平整的土地不断延展,迎接着投资者的到来。

在淮州新城,从基础设施到产业项目、景观工程,都按下了快进键。以通航机场为例,6月底进场开展地基处理及土石方工程施工,目前已完成92%的工程作业量,进入场平收尾阶段,接下来,飞行区排水、道面、消防工程、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程、航站楼及工作区等将拉开施工的大幕,通航机场将于明年内建成投运。

引人注目的是,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还是省内首个水陆两栖通用航空机场。规划修建水陆两种飞机跑道,目前水上跑道的河道拓宽、水下清淤已基本完成,工人正在实施大地景观绿化工程,总航道长度为1600米、宽度为90米的水上跑道即将完成。未来,可以到淮州新城体验水上飞机。与此同时,服务于水上飞机的岸上设施也进行了规划并付诸实施,主要分为码头停泊区、隔离区及服务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淮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一]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