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州新城建设者:精绘城市蓝图 全力推动淮州新城成形成势

2019-02-15 22:30: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站在九龙大桥上望去,绿林掩映的科玛小镇与美丽的沱江之间,一条绿道蜿蜒伸向远方,成都市民们或骑行、或漫步在绿道上。而与这悠闲景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科玛小镇内淮州新城建设者们的忙碌身影。

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今年是“东进”发展加快成势的关键之年,淮州新城正抢抓新一轮“东进”建设机遇。经过一个春节假期的休整,这几日的科玛小镇早已恢复了忙碌状态。这里有管理者,也有一线建设者,为了将东部新城建成走向世界的“未来之城”贡献力量,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投身绿道公园建设

为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

从青白江驾车1小时赶来科玛小镇上班的姚志国,进办公室前都习惯性来绿道走上一段,确保绿道保洁、树苗管护、收尾工程等正常有序开展。“水洒高点,才不会对泥土形成冲击。”姚志国叮嘱正在给树苗浇水的工人。春天万物复苏,绿道旁新栽种下去的这些小树苗,姚志国格外留心。

“这是滨河绿道一期样板段,去年修建起后就大受市民欢迎,春节期间来骑行游玩的游客和市民特别多,天气好时还有人在那边搭帐篷。”昨日上午,带记者步行在绿道上,作为绿道建设者的姚志国满脸自豪。他告诉记者,样板段从淮口大桥到九龙大桥,长2.8公里,今后还将和五凤古镇和金堂县城连通。

作为成都兴金产业集团兴金工业投资公司工程部部长,姚志国目前在淮州新城负责一个公园、一条绿道的建设和4个安置房项目。不远处的淮州新城中央公园,也是姚志国负责的项目。

记者了解到,中央公园紧邻淮州新城人才公寓,是淮州新城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属于环境提升类。建设中央公园,在贴合淮州新城拥江发展理念的同时,打造人才公寓的居住环境,不仅能表达淮州新城“招贤纳士”的姿态,还能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以及联动的经济吸引力。记者看到,公园周边用植物进行围合,以堤和桥将场地分为2个不同形态,桥北边以水为主,桥南边以山为主。公园内有大面积草坪,提供给市民晒太阳、放风筝、看书和体育活动的开放空间,同时可以作为小型活动的举办场所,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好去处。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淮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