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州新城一线建设者李勇:亲历城市变化 直观感受东进热潮

2019-07-22 14:14: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上午7点左右从距离淮州新城50公里外的青白江家里出发,到淮州新城3个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一整天泡在工地上监督工程质量、协调工程进度,是李勇的工作日常。“我们工程部要负责淮州新城人才公寓、淮州湾大桥、沱江右岸滨江路及沿江景观建设工程的建设。这三大淮州新城的重点建设项目,对建设进度和建设品质要求很高。平常忙完工作下班回家基本都是晚上9点到10点左右了。遇到工程紧的时候,加班更是家常便饭。”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状态,李勇已经习以为常,“看嘛,每个同事的皮肤都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工地上转一圈下来,轻松接近两万步。”

“东进两年多以来,我亲眼见证了淮口从普通‘乡镇’到产业‘新城’的蜕变,真是一天一个样。刚刚落幕的市委全会对淮州新城定位为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和以环保、通航、应急产业为支撑的绿色制造基地、现代职教基地,淮州新城未来可期。”作为淮州新城的一线建设者,能够直观感受东进热潮,亲历城市变化,李勇深感自豪。

在沱江右岸滨江路及沿江景观建设工程项目洲城大桥段,沱江蜿蜒流淌,岸边绿道蜿蜒,植被葱茏,浅丘起伏,花团锦簇。市民们步行其间,移步换景,幸福感获得感油然而生。“为了呈现最好的景观效果,不能全部依靠设计图。必须根据现场情况对比图纸进行优化。比如在做堆坡造型时,我们团队整整一个多月坚守现场,从土方开挖、坡度斜角、绿植景观等每个细节都现场开会研讨,不断优化设计图纸。洲城大桥沿江景观段年初提前对外开放,成为群众青睐的游玩休憩的新去处。得到市民的认同,就是对我们一线建设者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看着眼前如风景画一般的美景,李勇感慨不已。

在淮州新城,对建筑的用心处处可见。“望江而建的高品质人才公寓正加快建设,预计今年底主体封顶,明年6月投入使用。淮州湾大桥的100根桥墩工程已经全部修建完毕。作为淮州新城核心区横跨沱江的一座标志性桥梁,该桥梁投用后,将极大提升沿江两岸交通出行能力,推动两岸城市建设。”作为东进区域的追梦者、参与者,李勇对未来充满希望,干劲满满。

本文共1页 1
[相关:淮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