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拟开展 “寻味成都小吃”系列活动 形成《寻味成都小吃图鉴》

2019-07-22 14:20: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助推小吃文化传承、品质创新与跨界融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以食为天”已然不再仅仅是果腹这样的生存第一需要,而逐渐转化为一种文化消费。小吃吃的是文化,亦是一座城市的集体记忆,更是凝聚在这座城市居民味蕾上的共同情感。

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市商务局拟开展“寻味成都小吃”系列活动,旨在以此助推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具有“国际范儿、成都味儿”、引领美食产业和美食文化发展格局的国际化“美食标杆”城市品牌形象。与此同时特色小吃作为成都美食文化脉络中的重要部分和极具代表性的天府文化符号之一,进一步助推其文化传承、品质创新与跨界融合,提升成都特色小吃影响力和美誉度。

如何做?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以“寻味成都小吃”为目的,意在实施“美食+”融合发展战略,深度发掘成都美食文化的附加值,促进美食与文化产业的协同发展,打造多元的美食消费场景,形成美食、文旅融合发展的合力和聚力。开展“寻味成都小吃”系列主题活动,形成《寻味成都小吃图鉴》。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主要有“寻味成都小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以及开展以“发现成都小吃”为主题的内容征集活动等。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要对“成都小吃”的发现者、记录者、推荐者进行主题评选,进而达到全民参与,实现成都美食创新融合发展,“还希望通过活动及话题引流实现全城覆盖,并创新活动方式,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全民参与其中。”而《寻味成都小吃图鉴》则希望展现寻味成都小吃活动成果之余,打造主题小吃线路,转化活动线下成果,进一步带动成都小吃发展。本报讯 (记者 孟浩)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小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