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韩包子“玉隆园”的好口碑 南打金街的美味包子

2016-01-30 22:19: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玉隆园”的好口碑

旧时成都南打金街的“韩包子”,物美价廉,遐迩闻名,从早到晚,食客盈门。

要追溯这“韩包子”的历史,还得从民国三年(1914年)说起。那时,温江县金马河畔的苏家古渡乡场上,有一家小面馆,老板姓韩,名映斗。此人白案功夫颇为了得,服务殷勤周到,深得过往客商的称赞夸奖,口碑颇佳!近百年前的乡村古渡,还是画桥烟柳,垂杨飘拂,流水人家,阡陌纵横,绿畴万顷,景色秀丽!但美中不足的是人烟稀疏,他的手艺得不到充分施展,生意总是做不大,家中人口多,经常吃了上顿愁下顿。为了维持一家老小的生计,他权衡再三,毅然决定背井离乡,挟技上省城一试身手,以自己的一技之长,在饥饿线上闯出一条生路来。

1917年,韩映斗带着老婆儿子来到成都,在南打金街租了间铺面,请一位前清秀才写了块“玉隆园”面食店的招牌,正式开业。早堂卖汤圆、面条,午堂卖包子、水饺。其长子韩琢之,忠厚老实,吃苦耐劳,是他生意上的好帮手。次子韩文华,生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当时年仅12岁,自幼聪明伶俐,又读过三年私塾,深得韩氏夫妻的喜爱。如此全家老少齐上阵,辛苦经营了三四年,加之店铺又临近商贾云集,政府机关密布的城守东大街、春熙路,口岸很好,人气鼎盛,慢慢地,“玉隆园”的包子在市民中赢得了好口碑,一传十,十传百,韩家店终于在省城站稳了脚跟。

1936年后,韩映斗、韩琢之先后辞世,“玉隆园”由韩文华独力支撑。当时,成都各大餐馆、小饭铺已有很多卖包子的,名目繁杂,品牌各异,各以其与众不同的特色去争取回头客,“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韩文华,在继承父辈白案经验的基础上,博采众长,独辟蹊径,尤讲究面食、馅料的调味和做功。经过多年的摸索改进,推出了“南虾包子”、“火腿包子”和“鲜肉包子”,名驰远近。

本文共5页 12345
[相关:成都小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豫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