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评论:轨道越织越密 幸福越来越浓

2018-12-27 23:01: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报评论员

轨道交通的发达程度,已是构成一座城市幸福指数的标配内容。南接双流,北连新都,随着地铁3号线二三期的正式开通,这条线路最长(约50公里)、车站最多(37座)的地铁线,也将成都市民的出行幸福感再度“延伸”。

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是提升城市交通功能的主要途径,是缓解特大城市交通拥堵的非常之道、必由之路、根本之策。近年来,成都切实推进公共交通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树牢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的理念,强力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成效显著。

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两个“决定”的任务部署,成都于今年7月开始实施“高品质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改革攻坚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加快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2020年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

地铁3号线二三期的开通运营,成都紧扣补齐短板、着力提高重大民生服务设施国际化、现代化水平的主动作为,是成都紧扣市民出行感受、着力回应市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举措,是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又一生动实践。

随着地铁运营里程目标的逐一兑现,加速成网的成都地铁,正为成都市民带来更安逸舒适和更有质感的生活。我们一点一滴的幸福感,也必将随着越织越密的轨道网络,变得越来越充盈、越来越浓郁。

本文共1页 1
[相关:轨道交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成都日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