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帮扶20年 沿江卫生院升级都江堰市第七人民医院

2018-12-06 16:05: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现在根本不用去城里看病,在卫生院也能得到一流卫生医疗服务!”“这家卫生院有农工党组织的名医、专家来看病,还不收钱呢!”……日前,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定点帮扶都江堰市沿江卫生院20周年总结大会在都江堰市召开。定点帮扶20年,是怎样让一个卫生院发生巨变的?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创下的独特帮扶模式一时引起了多方关注。

在现场,举行了沿江卫生院升级为都江堰市第七人民医院的授牌仪式。“沿江卫生院升级为都江堰市第七人民医院,标志着该院的综合服务能力、整体技术水平、医院科学管理等方面上了一个新台阶,将为都江堰市及周边乡镇的广大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20年前的沿江卫生院,交通不便,仅有4名医师,沿江地区的广大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面临巨大的缺失。为解决这些问题,从1998年开始,农工党成都市委会深耕乡村,开创了定点帮扶乡镇卫生院的新模式。

据悉,在帮扶中,农工党成都市委会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乡村医疗卫生帮扶切入点。真正凝聚共识,利用统一战线助推乡村振兴。通过研讨会、座谈会、联合考察等多种方式,得以找准问题的症结。同时,充分整合资源,构建“四级联动”帮扶机制。中央督办、省上挂钩、一个中心、多点支撑,利用成都各大医院农工党基层组织的力量,建立了医疗专家资料库,统筹制定帮扶计划,每年每个医院农工党基层组织轮流奔赴沿江卫生院开展送医下乡、技术交流、检查培训活动,为医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文共1页 1
[相关:都江堰市第七人民医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