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开春招聘市场火热 求职平均起薪为3330元

2018-02-27 08:58: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一年之计在于春。从正月初八开始,成都求职招聘市场就呈现出火热态势。一家O2O招聘平台近日发布的《2018 年春节用工报告》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成为成都今春用工需求最大的热门行业,销售则是最热门的求职岗位,成都在十大热门求职城市中排名第五,今春求职平均起薪为3330元。

互联网/电商用工需求量最大

2017年,成都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支持新经济发展的18条具体措施。新登记市场主体46.4万家,增长42%。新增科技型企业2万家,增长55.0%,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471家,增长17.8%。新经济的快速增长,直接带动了人才需求的旺盛。在今年春节后用工高峰期,互联网/电子商务在成都市用工需求量最大,紧随其后的是金融/证券/投资和教育/培训行业。

报告显示,今春成都最热门的求职岗位是销售,其次是客服,排在第三位的是软件/互联网开发。随着新兴产业的发展和壮大,一些崭新的岗位也不断涌现,并成为求职者的热门选择,比如新媒体编辑、内容审核、课程顾问等。

报告显示,成都在今年春节后求职高峰期10大热门目标城市中位列第五,平均起薪3330元。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平均起薪分别为4850元、4830元和4740元。

拒绝任何收费的招聘信息

求职高峰期也往往伴随着风险和陷阱,对此,上述O2O招聘平台成都分公司负责人提醒,求职者应在正规网站求职,并注意防骗并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首先,拒绝冠以任何收费名目的招聘信息,近年来职场中最大的骗局当属收取保证金、押金等。其次,注意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当对方要求提供奇怪的证明材料时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向不了解的“招聘单位”透露隐私信息,一旦发现侵权迹象应立即报案。第三,要注意防范薪酬陷阱。应聘时多个心眼,不清楚的地方要问明白,比如,一年是“十二薪”还是“十三薪”,试用期待遇如何,加班时间费用如何计算等。

(封面新闻记者杨尚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招聘]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者杨尚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