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智慧政务服务体系上线 营业执照可以“刷脸”打印几十秒就搞定

2018-02-08 22:13: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终端智能化 机器办事比人快

“目前,我们在办事大厅引入了4台自助终端,前期20多天的试运行中,群众的认可度非常高。”武侯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说,自助服务系统在1月25日正式投入运行,群众可以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智能刷脸”实现自助打印工商营业执照等15种证照和8类通知书函,还能实时查询188项审批事项的办件进度,办理医疗、教育、公共交通、物流等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打破了事项办理的空间限制和时间限制,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小张是四川地利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几天前他来到武侯区行政审批局准备申领新办的营业执照。与过去需要前往窗口排队领证不同,他的手机里收到这样一条短信:您办理的营业执照已出证,请到自助一体机自助打印。根据这条信息的指引,他来到办事大厅内新开辟的自助服务区内,扫描身份证后,对准摄像头拍照确认,进入需要办理的事项。不到1分钟,一份全新的营业执照就打印而出。“真没有想到这么方便,很智能,人性化程度非常高!”小张一边展示一边笑嘻嘻地说。

让办事群众赞赏的,正是武侯区行政审批局全新推出的“智能申报—无人审批—自助取证”行政审批新模式。

通过智能引导、智能问答、智能辅导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人性化”的服务体验,让办事服务由“可办”向“好办”转变,仅仅是该系统实现的第一步。据了解,目前武侯区正在探索研究智能化无人审批服务模式,通过简化、优化部分事项和服务的业务流程,以人工智能(AI)技术为基础,探索将简单、业务量大的事项(如个体工商户登记,企业联络员备案等)纳入无人审批,实现由“人工手动审批”向“系统自动审批”转变。

如此一来,运用自助服务终端,通过“智能申报—无人审批—自助取证”的运行模式,将逐步实现政务服务咨询、受理、审批、发证等工作由“人工”向“机器”转变。在提升服务体验、工作效能的同时,让审批工作人员从“繁琐、枯燥”的审批工作中解脱出来,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政务服务深化改革工作中。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智慧政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