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全国人大代表徐萍: “感恩”“奋斗”的青春最精彩

2018-03-10 18:31:1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自信、健谈,说话快而直接——“95后”全国人大代表徐萍看上去比同龄人成熟些。

“看着自己负责的公益文化讲座场场爆满,有时报名的市民提前几个小时就排起长队等候,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谈及自己的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成都经典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外联络部工作人员徐萍滔滔不绝。

徐萍出生于1995年7月,“95后”年轻代表。附着在她身上的亮眼特点,引发不少关注。但在徐萍自己看来,相较于“标签”,“感恩”和“奋斗”才是她更为看重的精神气质。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时,徐萍的家乡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木鱼镇属于重灾区,房屋大面积垮塌,农田、道路和桥梁等均受损严重。但在党委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帮扶下,木鱼镇很快完成灾后重建。

当时,尚读初一的徐萍与其余十多名儿童得到了来自浙江省爱心家庭的对口帮扶。

“地震后,我多了一对浙江的父母,最初只约定帮扶3年,但他们的关爱直到现在也没有停止过。”徐萍说,“感恩,是自己前进的最大动力。当年的我是受助者,希望今后能做一名施助者,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

奋斗,则是徐萍身上的另一个显著特点。在同事和领导眼里,徐萍是一个很“拼”的人,爱学习、肯钻研,哪里有急活、难活,让徐萍参加准能搞定。短短两年时间,徐萍就从最初的策划、主持岗位,快速成长为能承接大型项目、打造全球性网络艺术平台的“拼命三娘”。

2016年5月,在成都市文联的支持下,由徐萍牵头参与策划的“经典艺术名家讲坛”正式亮相。通过邀请在音乐、书画、摄影、文学等领域的名家谈艺论道,在艺术家和市民间牵线搭桥,打造不收费的艺术界“百家讲坛”。

“最火爆的一场莫过于去年4月,我们邀请到知名作家、学者王蒙在四川省图书馆新馆进行主题为‘永远的阅读’讲座,总报名人数近5000人,现场不得不临时增开两间网络直播室。”她说,公益类文化活动不仅能拓宽文化市场,增加百姓与艺术大家的接触机会,通过引导艺术院校学生参与专业艺术网络助理工作,还能培养后备文化行业人才。

她认为,全国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努力把‘90后’的朝气传递给社会。”徐萍说。3月8日《新华每日电讯》10版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全国两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新华每日电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