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旅游+”助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3-04 13:10: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建议——

3月3日,当记者走进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的房间,他正在阅读一本有关中外旅游目的地案例分析的书。当谈到四川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这一目标时,傅勇林如数家珍,各种旅游数据脱口而出。

无独有偶,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等也围绕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言献策:对标世界先进,加快建设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多点多极发展破题不平衡

春节黄金周,四川全省实现旅游收入446.62亿元,接待游客7073.01万人次,游客接待量位居全国第二。对这个亮眼的数据,傅勇林却保持谨慎的乐观。

  “一方面要横向比较,其他省份虽然接待游客人数不多,但人均旅游消费却不少;另一方面,从四川省内数据来看,成都平原区占比太大。”傅勇林说,以2017年旅游收入为例,成都以超过3000亿元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乐山还不足1000亿元。“虽然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经济区旅游经济总收入呈上升趋势,但这种不平衡仍然存在。”傅勇林认为,四川旅游版图的优化需要多点多极发展。

对此,达久木甲深有感触。在他看来,凉山不仅有西昌邛海、泸沽湖,在安宁河谷以东的大小凉山腹地还有怡人的自然风光和古老灿烂的彝族文化,“但因为交通发展滞后、接待能力有限,很多资源藏在深闺。”

如何破题?达久木甲建议,首先要加快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加快建设乐(山)西(昌)高速公路;其次,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高起点统筹规划,走出一条独具凉山特色的旅游发展路子。

傅勇林认为,旅游扶贫也是在补齐发展不平衡的短板,“按照目标,全省1443个村要通过旅游扶贫实现脱贫;45个深度贫困县也要通过旅游以及其他产业来脱贫奔康。”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全国两会]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袁婧 钟振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