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旅游+”助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3-04 13:10: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重要的是让游客留下来

其实,“领头羊”成都对旅游产业发展也有忧患意识。

“和西方发展较好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相比,外地游客在成都停留的时间并不长,这也是我们需要追赶的地方。”多央娜姆说,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势必要对标国际先进,成都也必须向世界水平看齐。

去年9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成都举行。多央娜姆认为,这不仅是展示成都、推介四川的绝佳平台,更是向国际专业组织、专业人士取经的大好机会。

“旅游也要转型升级,实现产业体系优化。”多央娜姆建议,构建“全域化”产业生态,就是要大力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科技、文化、体育、商贸等产业深度融合。

助推四川建成旅游强省,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地矿局局长王建明建议将地质元素全方位融入四川省全域旅游的规划和打造中。“四川地质构造复杂、地质地貌景观丰富。”王建明说,四川有山地、有丘陵、有平原、有高原,“讲好四川这座‘地质博物馆’的故事,一定不会让四面八方的游客失望。”

“这就是要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傅勇林谈出自己的理解,加快建设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必须得依靠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新平台、新载体。

“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不仅是吸引游客来,更重要的是让游客留下来。”怎么留?傅勇林说,要让旅游业回归到服务业的本位,跳出旅游看旅游,结合其他产业发展,“例如攀枝花发展康养产业、成都太古里打造都市购物旅游体验等。”□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袁婧 钟振宇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全国两会]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袁婧 钟振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