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方便面市场回暖 高端产品转型初成效 健康、绿色、高品质成消费热点

2018-03-14 17:39: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了多家知名方便面企业,深入了解行业的转型之路。作为快消行业的宠儿,方便面从上世纪90年代火到了当下,近年来,受消费升级、消费者生活习惯改变等影响,统一、康师傅等知名方便面品牌纷纷转型。

方便面企业转战“生活面”

近日,统一企业联合天猫超市正式对外发布“生活面”概念,随后,成都商报记者查询统一官网了解到,在“品牌介绍”中已新增了“生活面”一栏,汤达人、满汉大餐、满汉宴、冠军榜、都会小馆等方便面品牌均归于“生活面”。

统一食品事业本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生活面”不是某一个具体的新产品,而是一个新的“概念”,2017年上市的冷鲜面品牌“Q小鲜”、2018年1月上市的小火锅品牌“煮时光”都是代表。在谈及行业时,该负责人表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外卖业的崛起。受外卖和消费升级,整个方便面行业受到了一些冲击,但5元以上的产品市场增长势头不错。

3月12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超市发现,与过去“红烧牛肉”、“香辣牛肉”、“酸菜牛肉”等相对单一的口味相比,成都市场上的方便面口味近20种,吃法也是多种多样,此外还衍生出干拌面、飞碟炒面、方便米饭、方便火锅等很多新品。同时,记者还发现,陈列架上小而精的方便面占据了50%左右,且价格都不低,部分进口方便面价格在10元以上。

高端产品转型初成效

根据世界方便面协会的统计,2013年后,中国方便面年销量连续三年下跌,据凯度消费者指数监测数据表明,方便面整体在2016年呈复苏趋势,行业同比增长0.9%,销售额实现正向增长。

高端面市场占有率和市场渗透率逐步提升,是方便面行业回暖的主要因素之一。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对4万户中国城市家庭连续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的52周,高端面的销额占比达到13.4%,成都市场渗透率稳步提升,已有22.5%的城市家庭购买过高端方便面,同比增长了1.6个百分点。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方便面]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费成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