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聂慧征五天体验成都魅力 制作科幻版插画《Hi,成都》爆红网络

2018-03-19 10:14: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7岁的聂慧征生于山西、求学于吉林、工作于北京,今年2月,长期生活在北方的聂慧征第一次到成都。

这两天,“成都”让这名年轻的“90后”概念设计师在网络爆红——3月16日,聂慧征在微博、站酷网上发布了一组穿越感十足、展现2032年成都的概念设计作品《Hi,成都》。

随手拍下的成都街景和地标性建筑,玉林小酒馆、锦里、成都电视塔、IFS、东大街、九眼桥……加上科幻元素后,给人带来强烈而震撼的视觉冲击,让一众网友惊呼“酷炫到不行”。

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聂慧征说,成都是一座同时充满现代感和历史感的城市,独特的美食、优雅的慢生活,种种元素融合在一起,令他非常着迷。

在他看来,制作“科幻版”的成都,是将现实与想象结合,延伸人们对成都的想象力。

在成都的那五天,聂慧征去吃火锅,惊讶于火锅店里不提供麻酱的“南北差异”;他去参观杜甫草堂,陶醉于风格幽静的庭院式建筑。从成都回到北京后,他发布了一条微信朋友圈:“喜欢赵雷的《成都》,去了这儿。”

着迷·接触成都

忠肝义胆酷炫时尚悠闲从容

让我感受到成都的不同魅力

在聂慧征看来,《Hi,成都》可以理解为他对这座城市的第一次打招呼。

他的职业是一名电影前期概念设计师,参与过《银翼杀手2049》、《攻壳机动队》、《异星战场》等电影中国元素的概念设计。Cyberpunk(赛博朋克风)是聂慧征所擅长的领域,他的作品带有强烈的科幻感、未来感。

说起制作“科幻版”中国城市,则是他的“业余爱好”。

2017年创作的《重庆你好》、《北京之后》,引发数万网友围观,网友们惊讶于他作品中的魔幻色彩,开始隔空喊话“来画西安吧!”、“来画成都吧!”

2018年2月,聂慧征踏足成都,开始一样一样接触那些令他“着迷的成都事物”: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满街的美食……他用相机一一记录下来,回到北京后,这些记忆变成了《Hi,成都》,“科幻版”的2032年成都。

“代表三国文化的武侯祠、锦里,我通过作品表现成‘忠肝义胆’的城市侠义精神,还有那些酷炫时尚的建筑、宽窄巷子里的悠闲从容,也都让我感受到成都与其他城市相比的不同魅力。”聂慧征说,他的作品取材于现实,再添入科幻元素,是为了延伸人们对城市的想象力,“看到那些平常看不到的地方。”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城市形象]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王剑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