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聂慧征五天体验成都魅力 制作科幻版插画《Hi,成都》爆红网络

2018-03-19 10:14: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小酒馆大概是什么样子?

两个小酒馆

被融为一体

他听赵雷的《成都》“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一直想象小酒馆大概是什么样子。

未去之前,他想象玉林小酒馆应该是位于幽深小巷的尽头,清雅、安静,夜深后数个酒客,品三杯两盏淡酒。

去了之后,他发现现实中的玉林小酒馆和他想象的有些不同:位于宽阔的路边,灯火辉煌,游人如织……在他随后创作的作品中,他“固执地”将自己最初的想象保留了一部分,将现实中热闹的、和想象中清静的两个小酒馆,融为一体。

杜甫草堂如何“再创造”?

文化历史深厚

不知怎么表达

在成都,聂慧征去了杜甫草堂。身为北方人,“看到南方这种温暖感觉的庭院,非常喜欢。”他记得,去的时候当地刚刚下过雨,空气中还能闻到潮湿的味道,他喜欢草堂的历史感和幽静的氛围。在《Hi,成都》的创作过程中,他试图对杜甫草堂进行再创造。

但是面对草堂凝聚的深厚传统文化和历史,聂慧征坦言,“难以处理,不知道怎么表达”,他很难将那份传统,与他所擅长的赛博朋克风科幻、未来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尝试了多次之后,他放弃了,“没画出来,一直没想好。”

成都氛围是什么样的?

你如果不亲临体验

很难理解这种融合

聂慧征是在2月去的成都,他对成都的第一印象是“气候非常舒畅”。对成都“安逸”、“慢生活”的标签,他也有所耳闻。

为了感受成都的氛围,聂慧征去了茶馆,吃了火锅,吃了串串香。

让他感到惊异的是,去的火锅店里居然“不提供麻酱”;以往在北方,麻酱是他吃火锅的必备酱料。“不过试了一下,不蘸麻酱,也挺好吃的”,聂慧征笑着向记者回忆。

他也提前做了一些“功课”,通过网络了解成都的地标性建筑,再一一走访。“成都很悠闲,又很现代;很有底蕴,但又十分时尚;如果你不亲临体验,很难理解这种融合。”聂慧征表示。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王剑强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城市形象]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王剑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