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聂慧征五天体验成都魅力 制作科幻版插画《Hi,成都》爆红网络

2018-03-19 10:14: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创作·意犹未尽

肯定还会继续制作系列二、三

九张图未把成都表达得很完善

聂慧征热爱旅行,每去一个地方,“总想留下一些什么东西”。他说,很多人留下东西的方式是拍照,他的方式则是运用自己的专业,对看到的人、景和事物进行再创作。

在新浪微博,《Hi,成都》在发布两天内,获得网友转发1万余次、点赞1万余次。他说,网友们对他予以认可的背后,他的创作过程其实也“十分纠结,有时候不知道能画成什么样子”。

聂慧征把自己的创作风格戏称为“非主流科幻风”。从事概念设计两年多,他调侃自己“是个刚入行的,最大的成就就是可以坚持做概念设计。”

平时在北京,只要没有工作任务,聂慧征就会坐着公交车游遍北京,他在看来,这个充满历史厚重感的文化之都,正是最好的创作源泉。鸟巢、央视总部大楼、天坛……也都成为了他记录和再创作的对象。

创造出充满特色的科技感,是聂慧征一直的梦想。他说,他最满意的是自己设计的一些科幻飞船;他还说,一直以来的科幻感都是西式建筑,其实中式场景也可以充满未来科技感,科幻元素结合中国的古建筑,更有一番韵味。

聂慧征表示,科幻的东西看起来离我们的生活比较远,“但其实我们看一看周围,每天晚上的霓虹闪烁,其实跟科幻挺近的,只是少了一种氛围”。在聂慧征看来,他的工作,就是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加上这种氛围,帮助人们想象。

创作完《Hi,成都》之后,聂慧征表示“意犹未尽”。他说,目前只制作了9张图,如果有机会,肯定还会继续制作系列二、三,“9张图不能把成都表达得很完善。”

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听了赵雷的《成都》 “去成都”就列上了日程表

聂慧征对红星新闻记者说,他喜欢旅游,喜欢到各个城市走走逛逛,听了民谣歌手赵雷的音乐作品《成都》后,“去成都”就列上了他的日程表。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城市形象]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王剑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