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挂牌成立 成都足球重头来过

2018-03-21 12:55:4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主教练何塞·卡洛斯

按照俱乐部的规划,球队将从目前国内最低级别的业余足球联赛打起,争取在今年内获得参加2019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资格,并力争用3年时间冲上中甲联赛,5年跻身中超行列。为此,他们不仅聘请了拥有丰富带队升级经验的、西班牙人何塞·卡洛斯作为球队主教练,还聘请了四川足球名宿姚夏、魏群、李庆等人,一同加入俱乐部管理和运营。

更为重要的是,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的股东当中,还有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的身影。这家曾培养出王楚、冯卓毅、弋腾、张池明、彭欣力等众多国内知名球员的足球培训中心,今后将成为成都兴城 足球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基地。“这些年我们流失在外面的成都籍球员,组成一支具备中超水平的球队绰绰有余。”中国足协执委、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说,“这10多年我们一直缺乏一家稳定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如今兴城集 团的加入,将极大改变成都职业足球的面貌。”

成都兴城

四川足球春天来了?

曾经,成都的金牌球市,那是全国响当当的。黄色的“雄起”大旗一挥舞,四万人的球场掀起人浪,那种热血的氛围下,四川全兴也给四川足球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遗憾的是,四川全兴之后,四川足球一直没有如此风光过,尽管四川全兴的老功臣们都在、四川足球的根也在,但那种山呼海啸的疯狂球市,已经一去不复返,甚至有媒体说“四川足球消失”了。从2012年起,四川足球消失于中超赛场,在中超越来越火爆、收视和票房一路爬高的情况下,我们却从中超跌倒中甲,一路跌倒了中乙。好在,四川足球的根还在。

2016年,拥有最多本土球员的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宣告成立,球队在过去两年赛季都只差一步到中甲。在今年,他们同样将冲甲列为了球队的目标。目前,球队刚刚结束在西班牙的拉练返回国内,已经投入到联赛开始前的最后准备阶段。更令人欣喜的是,四川安纳普尔那今年不会独行。由2017年四川全运队为班底组建的四川九牛,今年同样获得了参加中乙联赛的资格。与成都兴城一样,他们背后同样拥有强大的资金支持。而冲甲也成为投资人为球队设立的最低目标。

事实上,重新拥有一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参赛球队,一直是四川体育界的共识。2012年,四川体育局就提出振兴包括足球在内的“三大球”的工作思路,经过几年来细致梳理和调研,发展规划出台,四川足球终于在2018年的春天让人看到了希望。随着越来越多的本土投资人的加入,振兴四川足球行动已经不再是一句口号,假以时日,“雄起”之声再卷狂飚将不是梦想。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足球]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薛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