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超市偷东西 郫都区一男子被远程系统锁住遭

2018-03-27 20:41: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一名叫罗某的男子,经常到无人超市偷东西,被超市员工发现后,通过远程控制系统将其锁在超市里,最终让民警抓了个正着……近日,罗某被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这也是成都首例因盗窃无人超市被批捕的案子。这是记者3月27日从郫都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的。

位于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水街的“缤纷魔方”无人超市,是西南地区首个无人超市。与传统的超市不同,它没有导购、没有收银员。消费者进门、付款全部通过手机“扫码”完成。然而,也因为无人看守,让一些不法分子认为有机可乘。犯罪嫌疑人罗某是郫都区菁蓉镇的一名务工人员。2018年2月23日晚,罗某想到附近的“缤纷魔方”超市无人看守,便萌生了“占便宜”的念头。他用手机微信扫码进入超市后,拿取商品到自助收银台假装扫码付款,然后偷偷将商品标签撕掉,以此规避超市门禁扫描,装入事先备好的口袋中,若无其事地离开了超市。 首次“占便宜”成功后,罗某隔三岔五采取同样方式进入“缤纷魔方”,先后作案四次,盗窃超市商品价值近千元。罗某并不知晓的是,这一切已被超市监控摄像头拍了下来,并被超市员工发现。

原来,早在罗某首次盗窃超市商品的第二天,超市员工盘点超市商品发现账目异常,在调阅监控录像后,发现了罗某的盗窃行为。随后,工作人员通过罗某扫码进门的微信号电话联系上罗某,要求其补交商品费用,但罗某却总是挂断或拒接电话。

2018年3月9日晚,当罗某再次进入“缤纷魔方”准备故技重施时,前来备货的超市员工发现其形迹可疑,联系同事查看监控录像,确认其系此前多次行窃之人,遂通过远程控制系统将超市门锁上并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瓮中捉鳖”,将罗某挡获。经审讯,罗某对其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郫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身陷囹圄的他,对自己利令智昏的行为后悔不已。

检察官在此提醒,“不设防”的无人超市在为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的同时,也成为考验消费者的诚信和素质的一块“试金石”。它虽无人看守,却有法保护。一方面,不少无人超市系统已与银行征信系统对接,在无人超市内盗窃,将会对自己的银行征信造成严重影响;另一方面,尽管无人超市内的商品价格不高,但盗窃超市商品仍将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视情节将处以五日至十五日不等的拘留及五百元至一千元不等的罚款;如果盗窃超市商品3次以上,将会被认定为“多次盗窃”,从而构成我国《刑法》中的盗窃罪,将面临罚金、管制、拘役乃至有期徒刑等刑罚。(郫都区人民检察院供图)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

本文共1页 1
[相关:盗窃]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春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