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约109万车主“五路一桥”未退费 交警释疑三大常见问题

2018-03-05 10:43: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2月11日,“蓉e行”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同时开通了“五路一桥”网上退费功能。昨天,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根据统计,目前已有13.3万的用户在“蓉e行” 成功退费,还剩约109万车主未退费。 据介绍,资料无法识别、查询操作问题、费用问题是市民疑问最多的三大问题,对此,交管部门一一进行了解答。市民如果对“五路一桥”退费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拨打 87850200、87850109 (工作日9∶00-17∶00)进行咨询。

A、资料无法识别

问:我的“五路一桥”退费身份证一直在验证中,无法识别是咋个回事?

答:不同证件无法正常识别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银行卡:银行卡需要是农行、建行、工行等主流银行卡,并且一定是借记卡(储蓄卡),不支持信用卡。

2.行驶证、票据:上传的证件图片不合格,比如反光、内容不清晰、证件老旧污损等,导致系统无法识别。或是,上传证件号与系统数据无法匹配导致审核失败。

3.身份证: 身份证无法识别,可能是因为名字中包含了生僻字,系统在识别时总是识别成其他字,这种情况可后台留言或直接电话咨询“五路一桥”办处理。

B. 查询操作问题

问:“五路一桥”查询,每天第一次查询都说超过当日查询次数限制,怎么办?

答:出现这个问题可能有以下原因:

1.查询次数:单个用户查询单日不能超过100次,超过100次就会有提示。目前“五路一桥”网上退费人数较多,网络拥挤,请勿重复提交!

2.手机版本:部分用户因为手机微信版本较低,退费过程中无法上传图片,更新微信版本即可正常申请。

3.收不到验证码:验证码没收到有很多可能性,有可能是被手机安全软件屏蔽,也有可能是运营商那边短信拥堵,可以晚点试试。

C.费用问题

问:为什么我交了800元“五路一桥”费,却只能退400元?为什么我2017年底交了2017和2018两年的费用,结果只能退2018年的费用?

答:这个问题有点绕脑壳,说清楚就是一句话:“五路一桥”费都按自然年收取、退费的。所以,2017年缴纳1年费用对应为2017年度“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所以已交了2017年费用的不会退还。

同时,提前缴纳了2018年费用的符合条件的车辆也是按自然年度进行退费的,不按照天、月、季、半年等退费。

本文共1页 1
[相关:五路一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