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面临快递小高峰快递员返岗率却不高 薪资要求越来越高

2018-03-05 10:50: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年来,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网购消费快速增长,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快递行业的迅速发展,2月27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快递年业务量从2013年条例立法工作正式启动时的90亿件,一路攀升,从100亿、200亿、300亿,直至去年的400亿件,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连续4年位居世界第一。

快递日益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快递员缺失的难题,快递员一方对工作期望高,而快递公司方则表示,快递工作辛苦,高薪资需要高付出,在社会认同感低的情况下,快递员来来去去,缺口依旧较大。

节后面临快递小高峰

快递员返岗率却不高

2月28日中午时分,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来到中通快递成都市龙泉驿区网点,约50~60名快递员正在进行紧张的分拣工作,受春节快递积压影响,年后各大快递网点的快件量增长了10%~20%。

“由于节前和春节期间客户网购量同比增长,加上川内水果件较多,以及学校开学等因素,快递迎来了春节小高峰。”中通快递成都市龙泉驿区网点负责人赖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件量比平时多20%左右。”

同时,顺丰四川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春节假日期间除EMS、顺丰等以外,其他大部分快递公司都停止服务,导致快递服务需求积压,所以春节后一上班就出现了快件寄递的小高峰,据顺丰内部统计,节后小高峰的件量比平时高出10%以上。

紧张的工作背后,快递员流动性也比较大,节后也成为快递招人之际,据多地媒体报道,节后部分快递网点的返岗率仅50%。四川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回家过年亲人、朋友、同学等聚会,汇聚很多就业信息,从而导致部分人员流失。另外,还有就是行业内的正常流失,社会的认同度低导致人员招聘困难,顺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顺丰主要招聘快递员和仓管员等职位。

中通快递在接受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采访时回复称:“在人力方面,我们仍要新招总量占比10%~15%左右的快递员。”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快递]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作者:费成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