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民警上门办身份证 连带帮7旬老人剃胡子

2018-03-06 11:52: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照身份证照片,胡子不能太长哦。”3月2日下午,双流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民警老崔带上照相机、指纹采集仪、背景布等装备来到73岁的付玉凡家中,为行动不便的他上门办理身份证。当付玉凡简单整理仪表准备拍照时,细心的老崔发现付大爷的胡须太长,不符合拍照的要求。

在老崔的提醒下,付大爷儿子从家中翻出一把剃须刀,笨拙地给父亲剃胡子。见其手法生硬,老崔上前一把夺过剃须刀,干净利落地给付大爷剃起了胡须。三五分钟后,胡须修整完成,付大爷笑呵呵地对着老崔说:“剃得很干净,比我自己弄得好!”

老崔帮助老人剃胡子的一幕被拍摄下来上传至网络,温暖了不少网友的心。

市民求助:

7旬父亲行动不便 身份证过期了无法办理

“我父亲腿脚不方便,无法到办证中心办理身份证怎么办?”2月27日,一名男子在办证中心大厅里打转,满脸焦虑,民警立即询问其需要什么帮助。男子付刚告诉民警,自己父亲的身份证过期,无法购买农村医疗保险,需要更换,可是父亲已经73岁,腿脚行动不便,平时都坐轮椅,而家距离挺远的。

“你放心,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在得知付刚家中情况后,民警立即告知他,公安局有便民服务措施,针对所有行动不便的市民以及社区、学校等提出要求的,都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办理身份证信息采集工作。听完民警解释,付刚终于放宽了心。

上门办证:

胡子太长不符合要求 民警当场剃胡

3月2日下午3点过,民警老崔带着上照相机、指纹采集仪、电脑等设备来到距离办证中心十几公里外的付玉凡家,儿子付刚将坐在轮椅上的父亲推到门口。与老崔同行的辅警拿出白色背景布,站到付大爷身后,付大爷随即摘下帽子,准备拍照。“不得行,您胡须太长了,不符合身份证照片的要求。”正准备拍摄时,细心的老崔发现付大爷的胡须已经有两三厘米长。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民警]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张肇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