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川500名专家下基层 助力脱贫攻坚和基层发展

2018-03-06 11:50: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专家人才优势,今年四川省将邀请500名左右高级专家和高层次人才深入基层,助推精准扶贫和基层发展。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脱贫攻坚、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等中心大局,今年四川省将组织19期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行动,邀请500名左右的高级专家和高层次人才深入50个左右的县(市、区)和200余家中小企业,解决贫困地区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智力短缺、产业培育、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等突出问题,帮助企业补短板、降成本、闯新路。

其中,为助力脱贫攻坚方面,重点围绕45个深度贫困县、精准扶贫“四大片区”未脱贫摘帽的县,全年安排10期专家智力服务深度贫困县专项活动和专家智力精准扶贫活动,涵盖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乐山市等市的34个县(市、区)。为支持和促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安排4期专家智力服务乡村振兴活动,涵盖攀枝花市、遂宁市等地12个县(市、区)。此外,为支持成都、绵阳、泸州等省内相对发达地区加快发展,四川省人社厅还商请了人社部专家服务中心从国内选派高层次专家来川,共举办5期专家智力帮扶和项目对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此前,全省有162个县(市、区)向省人社厅提出了专家智力需求,涵盖工业、农业、卫生、城乡规划等众多领域。按照基层和企业的实际需求,四川省人社厅重点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双七双五”产业,以及当地重大发展战略、重点行业产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确定了今年专家智力服务基层援助项目,并优先满足了深度贫困县、2018年计划摘帽的贫困县以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污染治理等领域的智力需求项目。

据悉,参加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的专家,都是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大中型国有企业邀请的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国家和省“”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高技能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优秀博士后、四川省海外高层次人才等,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过硬的业务能力,并且具有服务基层的良好愿望。

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行动始于2007年。10年来,专家服务团围绕畜牧、教育、林业等领域的600多个项目,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智力服务活动,解决了一批困扰基层发展的技术难题,培养了一批基层短缺的急需专业技术人才,转化了一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成果。

本文共1页 1
[相关:脱贫攻坚]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刘春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