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拟制定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管理办法 行驶时速、装载质量等将有规定

2018-04-24 16:25:2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快递暂行条例》实施在即,4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目前该局已成立宣传贯彻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省邮政管理系统条例宣贯工作,同时贯彻落实配套法规和制度,例如指导地方结合实际推进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将按照国家邮政局拟在系统内印发的保障和规范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通行的参考条文,指导地方结合实际推进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管理办法的制定工作,对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在本地区的行驶时速、装载质量等作出规定,对快递服务车辆加强统一编号和标识管理,保障其通行和临时停靠。

同时,推动地方将快递业纳入发展规划,推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将快递业发展纳入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在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统筹考虑快件大型集散、分拣等基础设施用地的需要。同时因地制宜建立健全促进快递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完善相关配套规定,支持和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在农村、偏远地区发展快递服务网络。

同时,邮政管理部门将与公安、国家安全、海关、工商行政管理、检验检疫等部门相互配合,健全完善快递安全监管机制。例如与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完善进出境快件管理,推动实现快件便捷通关。

此外,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在国家邮政局权责清单基础上,将结合四川省邮政管理部门工作职责和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的规定,研究修改并适时发布四川省邮政行政管理权责清单。

本文共1页 1
[相关:快递]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杨尚智]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