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等多地交警试行朋友圈“集赞代罚”网友赞人性化

2018-04-27 23:19: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多地交警试行 朋友圈“集赞代罚”

“我在乐山大佛景区乱停车,违反交通法规,被交警查获了。现已深刻认识错误,请大家给我点个赞……”“本人驾驶电瓶车不按非机动车道行驶,在车城大道芭蕉林路口被交警查获……交警要求集齐10赞,请支持我的倡议”……

乐山交警试行“集赞代罚”。

4月25日,乐山大佛景区路段,出租车违规停车,司机集赞20个后拿回了被暂扣的驾照。4月26日,资阳市区路段,电瓶车不按非机动车道行驶,骑车人集赞10个、体验执勤并接受罚款后被放行。此前的4月16日,达州市区路段,电瓶车逆向行驶,骑车人集赞20个后被放行。

连日来,四川多地交警采取“微信朋友圈集赞”的方式,对机动车、电瓶车的部分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置。此举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不少人为这种新鲜的方式点赞,赞其“人性化”和“与时俱进”,但也有市民和网友认为,更应关注“集赞代罚”是否有法律依据。

乐山出租车司机杜某在朋友圈集赞,他认为这种处罚形式很人性化。

案例

乐山/出租车

违规停放等客司机集赞20个代罚

4月25日,乐山出租车司机杜某,在乐山大佛景区东门外违规停车候客。“游客很多,虽然我知道不能停车,但为了接到生意,我还是抱着侥幸,把车停在了路边,等客人出来。”杜某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结果刚停下没多久,就看到交警走了过来,“我心想,这下遭了,又要罚款罚分,真是得不偿失。”

执勤民警过来后,先是向杜某告知,乐山大佛景区凌云路上一律禁止停车,道路旁专门设置了显眼的禁令标志。按照相关规定,驾驶人违反禁令标志,将被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随后,民警暂扣了其驾驶证副本。但让杜某没想到的是,民警告知完毕后表示,可以把自己的违法行为,按要求分享到微信朋友圈,集赞20个就可以归还驾照。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交警]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华西都市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