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 竞进争先 发展大动员

2018-05-13 11:23: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新都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正式开班,新都区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专题辅导报告。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努力走出符合新都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能再走资源换项目的简单发展之路,不能在产业动能还没有完全实现转型时,空间用完了,让城市发展未老先衰。”一句句切中肯綮的话语,让参加读书班的干部们提了神、醒了脑。

在开班专题辅导报告中,新都主要领导再次强调了发展是第一要务的重要认识,要求全体干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中,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十个指明”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此来统揽全区各项工作,为省委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新都力量。

通过学习、讨论,怎么看?怎么干?在与会干部心中逐渐清晰。读书班学习会也是新都发展的动员大会。首先对发展不足仍然是当前新都主要问题有了一致共识,但新都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也让干部们增加了发展的信心和挖潜增效的动能。

“新都经济一直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但稳定的发展增速,不能使我们麻痹大意,新都产业转型压力仍然很大。”新都区发改局局长李娜告诉记者,新都物流依托传化公路港等大型物流项目,正在实现脱胎换骨,轨道航空产业的发展,也为高端制造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新都将继续围绕园区平台建设,精准招引,推动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的同步前进。

在听完专题辅导报告后,石板滩镇党委书记黄君德感触颇深,“这次‘三大活动’的开展,最为明显的区别就是,新都区上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亲自辅导,带队开展一线调研,带动大家一起为发展出谋划策。”通过读书班学习,为石板滩镇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紧紧围绕产业功能区建设不放松,坚持按照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建设,以构建产业生态圈、产业生态链为重点,全面系统推进产城一体化发展。让轨道航空产业新城成为新都产业名片。”

新都提出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转型升级,努力走出符合新都特点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项目来支撑。瞄准“6类500强企业”、行业龙头和“独角兽”企业,招大招强、招新招特,力争在百亿级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加快做大轨道交通、航空、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成为经济的“顶梁柱”。同时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新都产品”成为“新都品牌”。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领导干部读书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洪继东]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