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西控”核心区域要实现更高品质更可持续的发展

2018-05-17 13:58: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西控’背景下,怎样发挥优势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当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都江堰广大党员干部应从哪些方面着手高质量开展活动?……”都江堰市5月14日起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坚持问题导向,展开了热烈的追问和学习讨论。

在读书班上,针对一系列问题,都江堰市委主要负责人就“‘西控’下怎样发挥生态优势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专门作了主题报告。聚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揭示出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都江堰的具体实施路径,在参训学员中激起深刻共鸣、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发出追问和讨论。

“都江堰处于成都‘西控’战略核心区域,‘西控’不是限制发展,而是要求我们高端定位、转型升级,实现更高品质、更可持续的发展。”针对问题,都江堰提出,保护好生态空间,控制好发展规模和开发强度,强化生态文化资源品牌,坚持旅游主导加快推动旅游布局向全域拓展,三次产业向旅游聚焦,城市功能向旅游配套,构建“双心两区”全域空间发展格局。

有了生态绿色的高端定位,怎样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都江堰市有关负责人专门针对这个问题,从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理论和实际多个维度,深入分析了该市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全面阐述了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工作重点和实现路径。

一条绿色生态的产业发展路径就此清晰——按照“双心两区”奠定的都江堰市全域旅游发展格局,都江堰市提出优先发展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园区、四川都江堰经济开发区、田园生态发展区四大产业园区。据悉,滨江新区文化娱乐集聚区,着力打造动漫、特色餐饮、秀场演艺等产业业态,建设集主题娱乐、文化创意、生态体验为一体的文化娱乐生态圈;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园区,着力开发康疗养生、生态旅游、度假休闲、户外运动等度假旅游产品,建设国际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四川都江堰经济开发区,围绕涉旅工业,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着力发展健康绿色食品、特殊医疗食品、户外运动装备产业,建设新经济产业集聚区、高端绿色科技示范区;田园生态发展区,着力打造自流灌溉田园、水润天府文创、现代水利功能拓展、道源养生农旅示范四大产业功能板块,保护川西林盘聚落,建设田园综合体,打造都江堰精华灌区。以四大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和特色品牌为基础,都江堰市将形成旅游产业全链式发展态势,实现全要素提升,旅游与其他产业相融相盛,城市、生态和产业协调发展!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领导干部读书班]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