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评论:​雄安新区规划的启示

2018-05-17 13:58: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生活城市不仅是城市的美誉,更是城市的核心价值。一座适宜生活的城市,应该是从方方面面的细微之处体现出来的。

日前,雄安新区发布消息称其规划中将留出学道,从居住小区到幼儿园、到小学可以完全规避机动车,能够让孩子不用家长送自己上学去,这样一个低碳出行、慢行优先总体规划中的“细节”不仅增加了雄安人民的获得感,也为当前成都立足新起点,再求新突破,创造市民需要的“理想城市”提供了重要借鉴。

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本质和核心。市委确定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坚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城市工作的方法论,把生活城市作为成都永续发展的最高目标。

以人民为中心,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本月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现场推进会强调,多办民生小事、多积尺寸之功,努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加快完善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全面提高城市的宜居度和市民的认可度。这是城市治理,也是民生福祉,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与市民的获得感紧密相关。

那么,怎样才能提升这份获得感呢?

大处着眼。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必须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小处着手。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成都的非核心功能疏解难、停车难、居家养老难、城市更新难、高品质公共服务产品均衡保障难等当前制约城市满意度的难题,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才能扎扎实实解民忧、纾民困。

生活城市、休闲宜居是成都最响亮的金字招牌和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我们要努力创造市民需要的“理想城市”,创造城市发展的新“黄金时代”。

本文共1页 1
[相关:城市规划]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尹婷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