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大学生实践课在崇州下田插秧

2018-05-14 21:36: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4日从四川农业大学获悉,该校农学专业2015级学生近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四川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崇州)开展了农学专业实践教学重要环节——插秧。

插秧现场。四川农业大学供图

“在插秧的过程中要横竖成行,未分蘖的插三苗,已分蘖的插两苗……好了动工吧!”在老师的指导下,这100余名头戴草帽、弯腰秧插的大学生在田间开始了劳作。左手出秧,右手插秧,同学们用左手拇指和食指顶出一小撮秧,然后右手往水田里一插,一株秧苗就成功插好了。

插秧现场。四川农业大学供图

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插秧的过程并不顺利,常常听到同学们互相提醒“这个苗插得太浅了”“那个苗没有对齐,是斜的”“你的秧苗全部散开啦”。而老师们更是围着同学团团转,不断指出看到的问题,并就理论和实践与大家相互交流。

在大家互帮互助下,二个多小时后,大家都完成了自己责任田的栽插。看着满田的秧苗,农学一班的王季锋感叹道:“今天的插秧活动,真正感受到粮食吃起来容易长出来难,我们要珍惜粮食。同时作为一名农学专业的学生,我很感激老师们为我们准备的所有专业实践活动,实践长真知,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

据悉,四川农业大学农学专业的教学实践中一直有插秧实践的传统,但由于灾后重建和校区搬迁,近十年来该校农学专业的插秧实践环节一直由校外基地参观机械化插秧教学替代。这是十年来四川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学生第一次下田插秧。中新网成都5月14日(记者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农业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