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外借社保卡风险多 请管好您的社保卡

2018-05-15 13:21: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社保覆盖范围、保障力度的不断扩大,社保卡的作用越来越多,不少人在买药、看病、住院时都会用到它。有人不仅自己刷卡买药,还外借给家人、亲戚、朋友使用。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做法好像没问题,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行为其实给自己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如果,你是一位打算购买商业保险,或者已经有商业保险的被保险人,社保卡外借后给你带来的风险和利益损失将超出你的想象。

空降“病史”

社保卡借家人用 他因“高血压”被拒保

近日,成都市民由先生遭遇了一件让他颇感郁闷的事。由先生今年26岁,在成都某外资公司工作,因为长期坚持锻炼,他的身体状况一直很好,平时几乎不会用到社保卡去就医、买药,于是他把社保卡交给了母亲保管。

最近,由于工作压力增大,加班增多,身体状况略有下降,由先生打算给自己购买重疾险和住院医疗险。但在投保时,他却被保险公司拒保了,原因竟是因为他曾经“治疗过高血压”。但这项疾病由先生从来没有患过。

一番调查后,由先生才发现,原来两年前,母亲曾拿着他的社保卡,在某民营医院办理过住院,而入院的原因就是“高血压、冠心病”。这一“病史”被保险公司在核保时无意发现了,由于高血压等慢性病大多属于保险除外责任,因此拒绝了他的投保请求。

随后由先生咨询了好几家保险公司,在得知其社保卡有过慢性疾病的入院记录后,各家公司均对其投保健康险进行了限制,例如加费承保、责任除外、延迟承保或拒保。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保险]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田园]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