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音乐之都 动人音符奏出美好生活

2018-05-16 21:10: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琴台悠长、琴台泱泱、琴声绕梁、琴歌飏飏。凤凰于飞归故乡,凤凰于飞归故乡。”本月5日,大型原创音乐剧《蜀女卓文君》总导演、四川民族歌舞团团长兰卡布尺,收到了全球最大规模的音乐行业综合展会——戛纳世界音乐博览会(Midem)的邀请,从筹备这部音乐剧以来,兰卡的脑海里就常常回荡着序曲《凤凰于飞》的这段旋律,一个月以后的6月5日,《蜀女卓文君》将在这个世界音乐舞台,展现成都原创音乐的力量和天府文化的魅力,拿着邀请函的那一刻,她不禁心潮起伏。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传承历史文脉,固城市之根,打造‘音乐之都’”,这让兰卡布尺等海内外音乐从业者备受鼓舞,努力为成都打造音乐之都施展才华、贡献力量。

管弦乐《欢乐颂》带动市民大合唱  本报资料图片

越来越多的国际范儿音乐会在成都上演。图为郁钧剑(中)和王宏伟(右)在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上表演  本报资料图片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音乐产业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产业生态不断完善和提档升级。2017年,成都市音乐产业市场总收入达326.95亿元,较2016年增长18.4%;《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指数报告(城市篇)》表明,成都市城市音乐产业行政支持度指标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城市音乐产业发展综合指标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二,仅次于广州。打造音乐之都,在创新消费新模式、生活新场景上,将为市民的美好生活奏出动人音符。

“原创音乐生产地”成新亮点

《蜀女卓文君》将唱响戛纳

今年2月,由成都传媒集团、成华区、四川民族歌舞团联合出品的《蜀女卓文君》,成功入选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下月5日,兰卡布尺将带着男女主演,亮相有52年历史的戛纳世界音乐博览会,在这个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成都音乐文化,他们将为世界各国的音乐人表演音乐剧第二章《夜雨情奔》:在汉代成都令人心驰神往的山水间、清风里,一曲《凤求凰》,一段浪漫的爱情……相信这一刻,动人的表演和动听的音乐是不分国界的。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蜀女卓文君》等优秀的新人新作不断涌现,原创繁荣,助推成都“原创音乐生产地”形成新亮点。具体表现在:首先,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计划、川籍音乐人“归巢计划”、市音产办“人才招募”计划、青年音乐人才工作室“遴选计划”四大引才计划初见成效。其中,川籍音乐人“归巢计划”反响热烈,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去年12月28日,他策划了成都演艺中心的首场演出“2017成都乡音乡情新年音乐会”,他说:“我在美国、欧洲很多一流音乐厅演出过,成都演艺中心与之相比毫不逊色且更富魅力,其背后一座城市的理想志存高远,令人兴奋。”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音乐之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