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打造音乐之都 动人音符奏出美好生活

2018-05-16 21:10: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音乐版权交易地”得到新提升

成都音乐网上线成为链接世界的窗口

今年3月30日,成都音乐网(www.cdmusiccity.com)上线试运营,这意味着成都正在如火如荼打造的“音乐之都”战略不仅落地生根,同时也通过互联网上线链接世界。成都音乐网将成为成都音乐的垂直门户,也是成都音乐产业链接世界的窗口。

“成都音乐网不只是门户网站,同时更是一家服务于成都音乐产业、原创音乐人、音乐机构以及所有成都音乐爱好者的服务型网站。”成都音乐网运营负责人介绍。记者注意到,以网站的主要板块“音乐日历”为例,“音乐日历”的内容囊括了成都所有机构、演出场馆近期在成都要举办的演唱会或音乐相关活动信息。每一个音乐爱好者都通过这个功能,对成都演唱会信息,尤其是免费参加的福利活动信息一目了然。

服务于音乐创作者、音乐机构也是网站提供的服务型功能。比如“原创街区”里,创作人或者音乐人都可以很方便地分享自己的作品。据悉,未来成都有关音乐产业的最新政策、法规、新闻资讯、权威名家解读等,也会于成都音乐网发布,是成都音乐产业资讯的权威发布窗口之一。

成都音乐网的上线,是“音乐版权交易地”得到新提升的实例之一,版权网络平台的进一步完善,还体现在“大音云”平台系统得到优化,成功搭建起我国首家数字音乐互联网集成分发平台,平台运营以成都本土音乐为基础,逐步建立国家级音乐版权数据库;成都音像出版社也正在进行中华民族音乐系统工程等建设,进一步补充优化平台功能。

2017年,成都数字音乐发展进一步加快,企业市场竞争力得到提高。咪咕音乐与环球、华纳、索尼、滚石、海蝶等近千家知名唱片公司完成续签,投资30亿元的咪咕“音乐新生态计划”成为国内最大的正版音乐曲库之一;“咪咕音乐”APP行业排名,成为继腾讯音乐、网易云音乐之后的第三大互联网音乐平台。而腾讯音乐、滚石音乐等代表性版权企业正在“前往”成都的路上。

成都市对音乐产业发展支持保障力度不断加大,2017年,成都市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音乐产业)累计扶持音乐产业项目40个,金额达4971万元。全市音乐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展开,将为成都音乐产业发展格局深化、“音乐之都”建设提供更为科学明确的指导。

项目进展

项目主体结构 已全面封顶

城市音乐厅首秀将为2019年新年音乐会

位于一环路南一段内侧、四川音乐学院之南的成都城市音乐厅,一座新的地标正拔地而起。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别致的造型感呼之欲出。“城市音乐厅已于今年2月份全面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现在正在进行内部的精装和舞台机械安装阶段,今年底投入运营。”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向记者介绍道。该人士介绍,城市音乐厅的外部设计结合四川传统编织工艺作为造型,将天府文化内涵与“国际范儿”相结合,“当夜晚内部空间亮灯之后,音乐厅有竹编灯笼的古典意象。”

除了外部令人震撼的“高颜值”,音乐厅内部的几大演艺厅也各具特色。据介绍,素雅晶莹的音乐厅中,天花板上的“冰芙蓉”最为亮眼。它以成都市花芙蓉为设计元素,辅以水晶质感的材料予以表现,既有大气庄重的时代感,又突出了浓郁的成都味儿。音乐厅的管风琴由64个音栓组成,整个舞台能够同时容纳110人的四管乐队,容纳1400名观众,音乐厅的听觉和视觉效果均能达到世界一流。歌剧厅则展现出雍容贵气的“气质”,欧洲古典艺术气息与成都历史文化韵味交相辉映。据悉,城市音乐厅首场演出将为2019年的新年音乐会。

市民声音

在家门口就能看高水平音乐会

成都西蜀华韵艺术学校教师张雪燕:成都现在正在建设音乐之都,出台了扶持政策推动音乐产业蓬勃发展。成都现在呈现出的音乐热潮和强大的音乐氛围,在我们音乐教育从业者看来非常可喜,我在家门口就看到了很多高水平的音乐会。而且现在还有很多惠民演出,让我们可以用相对较低的票价欣赏到高质量的音乐。3月底,我有幸在省体育馆观看了中国优秀民族男高音惠民音乐会。每一位歌唱家唱功和技巧的运用,以及对情感的表达,都是一门学问。这样的高品质音乐会好比一场大型“声乐公开课”,让我受益匪浅。

本文共4页 1234
[相关:音乐之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