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成都中考首日顺利结束 中考作文你的“答案”是什么

2018-06-14 15:41:2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成都市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简称“中考”)首日顺利结束。据悉,简阳中考于6月13日—15日进行,3天分别举行语文、理科综合;数学、文科综合;英语考试。

据市教育局消息,今年全市统一考试科目和时间,统一命制中考试题,统一制定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统一考试方式,统一组织评卷,统一公布中考成绩。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如果考生收到成绩后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成绩复核。因成绩复核与填报志愿、录取密切相关,错过申报时间,一律不再办理。

6月13日,成都七中育才学校考点,第一天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

孩子参加考试,家长在外静静等候

按照2015年12月成都市教育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普通高中录取加分政策的意见》规定,2018年为过渡期的最后一年,加(降)分类别、项目不作调整,获奖时间规定为2015年9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从2019年中考起,将全面取消以下类别加分:艺术、体育、科技类比赛加分;市(地区)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加分;少数民族考生加分。五年制高职(含师范)、普通中专(含中师)、成人中专的有关录取加分政策按省招考委有关规定执行。

简阳市(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暂时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考生因教材体系差异,采用单独的考试科目、试题及计分办法,仍按成都市的统一要求执行,考生仍可申请成绩复核。

此外,为帮助考生了解今年中考相关政策、招生计划等信息,更好地选择、报考学校,记者从成都市招考办了解到:6月14日(简阳市6月15日)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在考点出口处免费发放《2018年成都中考》,考生可以免费领取。

【中考·热点】

中考作文题目

听着有意思

今年的中考作文是什么?多位率先走出考场的考生是这样说的。从前年的“散步”,到去年的“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再到今年的中考命题作文——“答案”。记者在石室联中考点了解到,今年的作文题目是命题作文,不过其也给了一段材料:“人生中有许多答案,有正确的,有错误的,看你怎样选择。比答案更重要的,是追求答案的过程,请以此为题材,写一篇600字的文章。”

在场等待的家长都觉得今年作文虽然是命题作文,但是题目听着有意思。在树德实验中学考点,记者询问过的考生表示:“乍一看‘答案’并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但是好在题目前给了几句有提示性的话语来引导自己思考。”据了解,考生们在写这篇作文时,集中关注爱的答案、对生活的感悟、人生的启迪等方面。此外,在考点外等待的一些老师也认为,这篇作文如能从细节入手,讲好故事,写出真情实感,一定能得到阅卷老师的喜欢。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都中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