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税务部门以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为驱动服务“双创”升级

2018-06-14 15:44: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郫都区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辖区内双创经济蓬勃发展。记者近日获悉,郫都税务部门以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为驱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突破,营造良好双创发展生态圈为着力点,推进税收服务“双创”工作提档升级。

郫都税务部门开展双创进校园活动,为创业大学生现场辅导税收政策

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让减税更有力

“税务部门不仅是简单的政策传达,在政策具体执行中遇到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会派人下来核实了解情况并且给我们专业的指导。” 成都优易数据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马灵告诉记者,这得益于郫都税务部门的私人订制项目。

据了解,郫都税务部门认真研究入驻企业行业、创业阶段,把创业者分为“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精准定位企业可以享受的政策红利,再带着问题、带着政策深入企业辅导。同时,详细了解企业在政策及纳税服务方面的需求、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政策执行情况,帮助企业用好政策。值得一提的是,还配置了法规、征管、税源管理、纳税服务组建的4人“税政咨询团”,建立税企需求常态对接机制,为企业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提供快速指导。

数据显示,2017年,仅菁蓉镇减免税就达1580.33万元。下一步郫都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高新技术业、软件开发业等,把国家减税“大礼包”及时送到企业,支持企业扩大投资,让企业轻装上阵,促进创新升级。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让办税更便捷

税收政策及时充分落实释放了大众创新活力,激发了创新动力,也激发了蕴藏无限创造力的市场细胞,成都市场主体以成倍效应增长。截至2018年5月,仅菁蓉镇已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已达1820户,超过2016年2倍。辖区内引进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专家等高层次人才55名,研发设计、信息服务、大数据、无人机等新兴产业项目1872个,聚集创客2万余人。

据了解,为更好地为企业松绑,让创业者轻松创业,今年以来,郫都税务部门在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狠功夫,开展办税大提速、服务大优化行动,派驻工作人员到菁蓉镇“创客超市”上门服务创业企业。同时深化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降低办税成本,助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最多跑一次’让办税程序越来越简化,为我们节约了很多时间成本。”成都光谷云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陈燕在亲身体验之后感慨地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税务]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