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钟诗雨:加强对外宣传力度 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成都

2018-06-13 22:31: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几年,钟诗雨的朋友圈里多了很多外国好友,他们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家,有的还在念书,有的已经上班,都和钟诗雨一样,在成都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里生活。

作为四川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钟诗雨经常和外国朋友打交道,倾听他们对成都的印象和看法,“成都的环境、美食、文化,都是吸引外国人的地方,但让他们选择扎根的原因,却不仅仅于此。”钟诗雨说,她认识的外国朋友中,绝大多数更看重成都的发展前景,认为这是一块创业的沃土,在此奋斗可以大有作为,“如今,入驻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越来越多,这充分说明了成都在投资环境和配套服务上的优越性!”

在这样的背景下,钟诗雨提出建议,希望相关部门构建更多对外交往平台,丰富对外交往活动形式,更多体现社会性,让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其中。“比如,教育部门可以牵头,让更多的成都中小学校和外国知名学校建立友好关系,促进学校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这不但有利于教育质量的提高,也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她认为各行各业都应该进一步推进对外交往,“成都正在打造西部国际门户枢纽,我们应该始终贯彻开放发展的理念。”

与此同时,钟诗雨还建议成都要进一步加大城市对外宣传的力度,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成都、选择成都,“据我所知,很多外国朋友在没来之前,对成都的了解并不多,只知道熊猫、火锅,却不知道我们是国家中心城市,还有优越的创业环境和发展空间。这说明,我们的对外宣传还要加强,要亮出我们的优势和特点,提高我们的知名度,成都不只有熊猫、火锅,吸引更多国内外的优秀人才来蓉发展创业!”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外宣]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