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各家平台打响价格战 全面杀入百元市场

2018-06-16 23:46: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百度公司正式发布小度智能音箱,这是百度小度系列的第二款硬件产品。新产品定价249元,尝鲜价89元,成为又一杀破百元大关的主流智能音箱,也标志着百度加入智能音箱的价格大战。当前,各大主流智能音箱纷纷开始促销,价格集体降破百元大关,希望用低价占领市场。

百度发布新款硬件 价格打折性能不打折

“这是一款标准版的音箱,价格打折,但性能不打折。”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表示,在新款的小度智能音箱中首次推出了儿童模式和极客模式。儿童模式可以实现有害内容的过滤,并可以做出以儿童群体为对象的特色问答。而极客模式,则可以实现无需重复唤醒的多轮对话。

在发布会后的媒体见面会上,价格补贴的问题被在场的媒体反复提及。景鲲并没有透露每台小度音箱百度的补贴金额,但他表达了百度在智能音箱烧钱大战上的决心,“补贴会持续到百度坚持不下去为止,低价的最终目的是希望让更多的用户可以体验到百度的AI产品。”

今年3月,百度发布了一款“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当时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上阵,在公布的价格基础上砍掉了1000元,以599元的价格补贴推出市场。

各家平台打响价格战

占领用户每个房间

事实上,截至目前主流互联网科技公司推出的智能音箱,无一不在进行价格补贴,而且基本都进入了百元区间:京东推出的叮咚mini定价299元,首发价只要79元;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方糖智能音箱定价199元,使用优惠券,到手只要89元;小米的小爱音箱mini,售价为169元,首发价为99元。

低价带来了用户量的迅速增长。作为首批将价格降到百元以内的音箱产品,天猫精灵在上个月公布其销量已经突破300万,成为截至目前国内销量最大的智能音箱产品。而百度此次发布的小度智能音箱也销售火爆,刚刚发布两天,在京东上首批现货就已经全部售罄,进入预约销售状态。

“低价让用户没有负担,更有意愿去尝试新事物。我们希望能通过低价让小度智能音箱占领用户的每一个房间。”景鲲表示。根据第三方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突破3000万台,2018年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预计将达到5630万台。智能音箱被视为入口级的人工智能产品,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巨头们都期盼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本文共1页 1
[相关:智能音箱]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