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京东发布报告首提“去性别化消费” 成都男人既居家又时髦

2018-06-16 23:46: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4日,唯品会和京东首次联合发布报告——《去性别化消费·中国两性消费趋势报告》,首次提出了当下中国消费升级语境中一个重要趋势——去性别化消费。这意味着传统基于性别标签定义的消费需求正在发生改变。报告显示,这种男女之间消费差异的弱化在“90后、95后”年轻群体中尤为突出——男性也会积极追求精致妆容和时尚造型,女性也渐渐开始热衷于游戏、户外运动等。

女性也爱户外运动 男性积极参与家庭消费

报告显示,在消费中性别的差异正逐渐模糊,手游、户外运动这种过去男性参与较多的活动,现在有越来越多女性参与。2015—2017年,京东平台上女性用户购买游戏影音娱乐设备的销量翻倍增长;而女性用户购买运动户外产品的消费额占比也逐年增长,2017年这一比例已达到30%。

与之相反,男性对于自身形象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过去三年,唯品会男性用户数量占平台总用户的比例已经翻番,男性用户中购买过男装和美妆产品的占比高达96%。其中,男性用户购买护肤品的销量几乎达到每年翻一番的速度,面膜凭借销量和增速成为男性美妆界的“一哥”。在年龄方面,2017年唯品会购买男装的男性用户中43%为“90后”,购买美妆的男性用户中48%为“90后”,远超其他年龄段。

不仅如此,报告认为,男性如今在家庭中开始付出更多。唯品会大数据发现,近三年男性购买母婴产品的热情日渐高涨,截至目前,男性母婴用户已占据全平台母婴产品用户数的近20%。其中,一二线城市奶爸购买母婴产品的消费比例远高于三四线城市。伴随男性回归家庭角色,女性有更多时间“经营自己”。京东数据显示,近三年,女性用户在旅行度假、图书、运动等品类上的消费增长愈加明显,并有持续增长的趋势。

成都男人不仅居家

也相当爱时髦

报告也对成都男性在“去性别化消费”中的表现进行了统计,显示成都男人不仅是相当居家,在热衷时髦方面也毫不逊色。在厨具购买方面,成都男人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二,平时下个厨、做做饭已经是成都男人的常态;另外,成都男性在母婴用品的购买量上在全国排名第五,在购买居家产品、孕产用品的数量上,都在全国城市中排名前列,表现出较强的购买力。

而在时髦方面,成都的奢侈品消费额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在全国排名第三。其中男性在高端产品市场所有品类的消费增长速度都超越了女性用户。同时,根据2017年唯品会男性用户香水购买销量排名来看,成都男性购买香水的销量在全国排名第五,在全国城市中领先。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电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鑫]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