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本土企业壹玖壹玖与购酒网合并 全国性布局再进一步

2015-11-13 17:14: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继土豆优酷、滴滴快滴、美团大众点评之后,酒类电商领域也迎来了巨头之间的合并。昨日,本土新三板公司壹玖壹玖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已与上海购酒网达成战略合并意向,双方约定将进行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双11”,壹玖壹玖以超过4亿的总销售额跃居冠军,购酒网则仅次于酒仙网,名列第三。此次行业冠军与季军的牵手,对于整个酒类电商平台的格局将构成如何影响,四川本土企业走向全国的步伐如何更进一步,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昨日,在“双11”前夕停牌的壹玖壹玖发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称,公司与上海购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赵正其、赵小伟、陈青玲就上海购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整体业务达成战略合并意向,并签署《战略合并意向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供应链、数据应用、物流配送、信息技术服务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

资料显示,购酒网于2011年8月上线,隶属于上海购酒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而壹玖壹玖与购酒网的此次战略合并,也称得上强强联手。在去年天猫酒类“双11”大战中,购酒网的天猫销量排名便仅次于酒仙网、壹玖壹玖,位列第三。而根据今年“双11”的最新数据,壹玖壹玖天猫平台的销售额达到1.57亿元,线下入口销售额为1.12亿元,超越去年领跑的酒仙网,成为销量冠军,而购酒网在天猫平台的销售额也达到5500万元,稳居第三位,双方合计总销售更是达到4.25亿元。记者了解到,双方合并后,壹玖壹玖电商总部将迁往上海,由购酒网董事长赵小伟出任电商公司总裁,进行统一运营,而购酒网线上销售的线下配送业务则交给壹玖壹玖的线下门店来实现。

壹玖壹玖董事长杨陵江表示,在与购酒网合并后,壹玖壹玖能够将线上部分剥离给专业团队操控,从而专注线下门店的发展。在业内人士看来,四川是酒业大省,同时也是酒类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省份,在此之前,壹玖壹玖的门店多以西南地区为主,而购酒网的平台则主要覆盖华东地区,此次合并则称得上是壹玖壹玖走向全国的重要一步。此次合并后,国内酒类电商平台格局也将继续进行调整,资成都市场对酒类电商公司的态度将会受到影响,酒类电商的融资竞争或将加剧。

本文共1页 1
[相关:电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马玉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