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成都高新区开展重点课题调查研究

2018-06-19 23:22: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问需问计 破题高质量发展

从产业发展到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从高质量推动全面对外开放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宜居公园城市研究到创新人才公寓政策……本月初,成都高新区启动重点课题调查研究,20个由成都高新区委领导牵头开展的课题,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对表对标,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

6月18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对标先进、问需问计、补齐短板,在持续深入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成都高新区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积极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看站位

在全国树立高质量发展典范

“作为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区,30年来,成都高新区实现高速发展,成功迈入国家级高新区第一方阵,但对标先进园区,在科技创新、内生发展动力培育等方面还存在不小差距。”“审视新时代国家高新区的战略使命和时代方位,成都高新区发展已经步入从规模扩张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战略关口。”……开展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就是要高标准对标、深入查找、补齐存在短板。

记者了解到,课题站位紧扣主题主线。在调查研究中,各课题组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思考问题、开展调研、谋划工作,主动在全国乃至全球城市体系大格局中谋划成都高新区发展。

课题选择紧扣高质量发展。20个重点课题包含“四个转型”改革创新、放权赋能、培育聚集创新要素、精准人才政策、产业培育、公园城市建设等内容。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四个转型”改革创新,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课题,就是要在国际创新前沿的大趋势中,对表中央、省市要求,对标全国、全球先进园区,深入研究高质量发展内涵,围绕“四个转型”探索可复制的高质量发展路径、政策、措施,在全国树立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看推动

“走出去”“沉下去”开展调查研究

“以后有问题都可以在微信群里及时咨询,我们会尽快反馈。”6月5日上午,由成都高新区改革创新局(自贸办)副局长刘寰带队的第15调研小组,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建群。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