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内院校就业情况 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就业率居高不下

2018-06-20 10:25: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四川大学

目前就业率最高的还是计算机学院,来校招这个学院学生的企业特别多。

电子科大学

电波传播与天线、电子科学与技术(传感网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实验班)、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和行政管理等十一个本科专业就业率达到了100%。

令人意外

成都中医药大学康复科这个专业在近几年的就业率比较高,根据去年的数据显示,康复专业的毕业生曾经面临一人多岗位提供的火热场面,并且去年康复专业的毕业生都100%就业。

爆冷门!

康复专业 出乎意料地受用人单位欢迎

早几年的时候,一些专业遇冷,报考人数并不多。但是近年来,这些冷门专业出来的毕业生,却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争抢,康复科专业就是这种情况。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海透露,康复科这个专业在近几年的就业率比较高,“因为人口老龄化和现代人职业病爆发,所以近几年康复科的学生比较受欢迎。而且这个行业需求量大,所以他们可以选择想去的城市。”王海表示,根据去年的数据显示,康复专业的毕业生曾经面临一人多岗位提供的火热场面,并且去年康复专业的毕业生都100%就业。

而在医药类专业包围下,还有一类专业报考的人数和就业率却呈现反差。王海坦言,“当初报考医药管理类的专业的学生很少,但是这个专业的就业率却达到了95%,因为医药也需要营销,这行的工作和学生对自身定位有关系。”值得一提的是,王海表示,专业报考热度和就业率高低并不成正比关系,“我们学校的医药管理类的就业率一直都比较好,像药品营销、药厂的经营管理,这方面需求的人比较多。这部分学生找工作也不用发愁。”但是这个专业并不是当时报考热度最高的专业。

在中医药大学里还有一类特殊专业,就业率偏低。王海透露,“而像民族医药一类的毕业生就业率就要靠后一些,因为就业面相对较窄,这类特殊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排名常年靠后。”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就业]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王亚楠]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