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张运:加强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培养

2018-06-24 22:16: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趋势,它既能节约燃油能源、减少废气排放,有效保护环境,还具有效率高、噪音小的优点。我相信加大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加强新能源汽车技术人才培养,能让这个产业得到更高质量发展。”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张运表示,应当加强新能源汽车的人才培养,满足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的需求,使得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长足有效发展。

张运表示,过去几年来,一系列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落地,使得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也为成都经济快速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今年,成都出台了《成都市推进绿色经济发展的实施方案》,更加助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而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的扩大,对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加强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培养,他认为可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高校、职业院校应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加强合作,共同构建人才培养机制,共享教学培养资源,促进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

同时,张运指出,因为新能源汽车所涵盖的知识比较多,所以加强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培养,需要依据人才培养规律,构建专业课程体系。应当针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岗位需求,来构建专业课程体系,同时还要遵循学生的学习规律,让学生在完善的课程体系中进行良好的职业能力培养。

张运还认为,对于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的培养,还离不开教师素质的不断提高,以符合当代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求。“汽车专业的教师应当充分掌握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动向,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完善自己的知识构架,同时教师还应当深入新能源企业去学习,通过实地调研,提高教学内容的实效性。”他表示,加强新能源汽车制造、检测、维修等一系列专业人才的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汽车人才,能让成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得更好,人们也能更多地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便利。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能源汽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晓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