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院通报典型案例:毒犯用GPS定位监视运毒 主犯被判处死刑

2018-06-26 21:25: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购买到毒品后,没有随身运走,而是在当地选取与其无关联的车辆,秘密将毒品及GPS定位器藏匿于车辆底部隐秘位置,利用手机定位跟踪毒品走向进行跟踪。近期,四川省高院通报了一起利用高科技运输毒品的典型案例,因运输毒品数量巨大,这起案件中的主犯被判处了死刑。

2015年10月14日,公安人员在云南的南伞镇一出租屋内将3名涉毒人员抓获,然而现场并没有搜出任何毒品,根据他们的供述,公安人员通过他们手机内的GPS定位信息在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一货场内找到藏有毒品的重型货车,当场从该货车底部查获GPS定位器1部、净重共计3152.3克的海洛因9块。

在审理中,被告人吉某表示,2015年9月,他们在西昌市共谋筹资到云南省镇康县南伞镇贩运海洛因,并计划采用将海洛因和GPS定位器藏匿于货车底部隐秘位置,用手机定位跟踪藏毒货车的方式将海洛因运回西昌市贩卖。此后,他与毒品卖家取得联系并商谈好购毒相关事宜,开始安排人到云南运输毒品。

最终,他们在西昌网购一台GPS定位器后,选定一辆货车,趁车主不备,将毒品及GPS定位器藏匿于货车底部,并根据GPS定位器追踪毒品动向。

法院认为,被告人吉某等人行为分别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法院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被告人吉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判处其他被告人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至有期徒刑十五年不等的刑罚。

省高院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采用高科技智能手段人货分离运输毒品的案例。被告人在外地取得毒品后,在当地选取与其无关联的车辆,秘密将毒品及GPS定位器藏匿于车辆底部隐秘位置,利用手机定位跟踪毒品走向进行跟踪。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毒品犯罪的方式和手段也日益多样化、智能化,其影响人群及范围更广、打击难度更大。因利用高新技术设备进行毒品犯罪更具隐蔽性,该类毒品犯罪呈急速上升的趋势。为从严打击该类毒品犯罪,四川省除继续加大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外,还在积极探索源头治理的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打击合力。大宗贩卖毒品等源头性犯罪是刑罚严惩的对象,本案查获的毒品达3000余克,依照办理毒品案件刑事司法政策,法院依法对共同犯罪中地位作用最大的主犯吉某判处死刑。其他人也受到了严厉的惩处。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晨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