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全力开展抢险救灾和供电恢复工作

2018-07-13 10:23: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日,成都市遭受暴雨侵袭,配电网线路发生故障跳闸停电,部分供电设施设备浸泡水中。市经信委立即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进行对接,部署各受灾地区抢险救灾和保供电工作,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启动了IV级防汛应急响应,全力开展电力线路抢修工作,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力线路进行紧急避险停电,避免因漏电造成人员伤亡。

7月12日,随着雨势减弱和天气好转,由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迎来了宝贵救灾时间,全市范围内的电力抢险救灾和供电恢复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经过连续抢修作业,目前成都地区10kV配农网线路已恢复106条,配电台区已恢复2766个,其余停电线路和台区将在洪水退去后及时抢修恢复。

受到持续暴雨及上游泄洪的影响,金堂县域迎接了流量高达7810立方米每秒的最大洪峰过境考验,县城大部分地区遭受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35kV线路停电3条、10kV配电线路停电58条(故障停运11条,紧急避险停运47条)、停电配变1825台。停电区域主要集中在三星大学城、县城新城区、县城老城区、淮口镇等地区,停电区域约占全县三分之二,涉及用户176352户。

在金堂县发布最高等级汛情红色预警的同时,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调集人力物力、应急设备和抢险资源紧急驰援。金堂县供电公司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连夜投入到避险停电和抢险救灾工作中,于11日晚间紧急调配应急灯、应急电源、发电车等送往重要部门及应急场所,并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保电。同时,研究制定灾后恢复供电方案,先后出动抢修人员515人次、抢修车辆137车次,按照政府机关部门、医院、通信、媒体、大型小区、公变、专变的恢复顺序紧锣密鼓地开展清理抢修。截至12日18时,已经恢复10kV主线供电12条,全线正常送电5条,恢复供电配变299台,用户19670户。

根据最新的天气信息,未来几天,成都地区还将迎来新一轮的强降雨,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表示,将根据灾情形势、未来气象预测及汛情通报,制定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措施和避险方案,在洪水退去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全力抢修、尽快恢复供电。

本文共1页 1
[相关:供电]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彩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