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猫之都”建设区域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方案拟于9月下旬公布

2018-07-15 09:44: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都“熊猫之都”建设区域包括哪些、面积多大、有哪些功能分区?对成都发展将发挥哪些作用?7月12日至14日,“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现场踏勘及答疑会在成都举行。在14日举行的答疑会上,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及相关部门,就“熊猫之都”项目有关情况向记者进行了介绍。

记者了解到,“熊猫之都”打造总面积约69平方公里,包含了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每个区域功能定位、形象定位目标也各不相同。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成都大熊猫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研能力水平,促进成都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据悉,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方案拟于9月下旬确定并公布。

借智全球

6组入围机构现场踏勘

为借全球之智,共同为“熊猫之都”打造出谋划策,6月5日,“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公告向全球发出。截止6月24日24时,共收到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9个联合体,99家机构的报名资料。经反复遴选,最终选出了6组入围机构和2组候选机构。7月12日至14日,6组入围机构在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龙泉山片区开展了现场踏勘。

市林业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上旬还将举行一次总体策划中期汇报及答疑,以确保各入围机构对总体方向的把握。中期汇报后还将召开产业定位及其关系的研讨会。

9月下旬,入围机构提交成果文件,由评审专家评审出不合格方案(若有)、合格方案,并将合格方案及评审意见报主办方及政府主管部门,最终由市规委会审议确定1个中选方案。

三大区域

规划面积69平方公里

据该负责人介绍,“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包括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规划面积69平方公里。

其中,北湖片区(约35平方公里)位于成都市成华区、新都区、金牛区结合部,在天府锦城生态公园东北部,紧邻锦城绿道、熊猫绿道。

都江堰片区(约23平方公里)位于都江堰市滨江新区的西南侧、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和青城山之间,与大熊猫国家公园直线距离约3.5公里。

龙泉山片区(约11平方公里)位于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在规划的天府植物园范围内,简阳市和天府国际空港新城丹景台景区交界处,南接奥体城核心区,西靠奥体城山地运动区,北临双简快速路,东靠第二绕城高速。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熊猫之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